zzz

似乎是养胃了

【仙贝】La Joya的金光闪闪之上「1」

     ●Summary:我的。他说这个词汇仿佛那些事物不是唾手可得而是与生俱来,他就是有这样的天赋,上帝啊。我也可以成为那些金闪闪东西的一员吗。




     他把那张糖纸用手指摊开,高高地举过头顶让光线从窗外透过那一小块半透明的塑料片。有一些安静的粉尘在空气中弥漫挥舞,顺着Federico金色的发丝滑下去,落到他的眉睫和唇边冒出的一点绒毛上。



     你想想看,就在这里,与平常没什么区别的更衣室。因为久违的放晴而充满干燥,青草,喷雾药剂的味道。保持了不是经常能维持的过分整洁。一排排座椅,号码挨着号码,名字叠着名字。以及Federico.他坐着凝视自己的位置,上面挡板刻着的姓氏Bernardeschi以及属于他的号码。



     有一点奇怪。他坐在不熟悉的视角观察他自己,像透过那张糖纸看被割裂的彩色世界一样充满想象力。其余是黑白,时有颠倒,惟有一人怀抱霞光。他想自己不过是那个折射的棱镜,把Paulo Dybala的亮色返还给太阳。



     于是在阿根廷人意识到那个“探索”的意义前他果真就这么做了。他的身后是通往新世界的任意门,狄俄尼索斯的金酒杯,巨龙盘踞守护满载钻石的宝箱。他的柜子里总是放着Federico想不到的东西,而小个子前锋显然乐于分享。



     他是个和喜好一样甜蜜的男孩子,你几乎很难不喜欢他,一个纯净的、长着熠熠生辉的脸和仿佛森林里腾起的水雾般绿眼睛的男孩。他的柜子里永远那么热闹——其他队友塞进去的各式糖果和巧克力,一些典藏版球星卡,几粒弹壳,玻璃弹珠,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彩色纽扣。有次他甚至在里面看到了其他球队的队长袖标,也许是被他以很好看想要收藏之类的理由要回来的。他总是有办法让别人答应他,甜蜜的笑脸和张开的手掌。总之收着各类小玩意儿,和他天真浪漫的气质奇妙吻合的彩色物什。他认认真真,每一次关上柜门的动作仿佛在给宝箱上锁。Federico想,又嗤嗤地笑出声来。



     他多可爱啊。

 


 

     在第三次鼓起勇气趁着Cuadrado和Costa往Dybala柜子里放糖时Federico终于耐不住好奇心往他的宝箱里探进了蜗牛的触须,由此揭开了这个比他大三个月的哥哥神秘世界的一角。这对Federico来说意义重大。终于,这个“终于”来到了一个半星期之后,也就是在又一次阿根廷人为球队打入制胜球,而他奔过三十三米补上助攻应得的深拥之后,为了Dybala的兔子洞准备了Sperlari的水果软糖。


 


 

     - tbc -

评论(12)
热度(33)

© 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